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评建动态 > 正文

[基础课部]迎合格评估“七说之说课、评课”——基础人打造“金课”在行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16 】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迎合格评估“七说”之说课的相关要求,提升基础课部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教师在教学方面的交流和沟通,力求以优质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迎接合格评估,基础课部于2019年9月11日下午在4420举办了教师说课、评课活动。

基础课部全体教师参加说课,部门说课、评课前,各教研室组织说课、评课,每位教师都精心准备,人人过讲课关。活动当天采用现场电脑抽签的方式抽取说课教师和说课内容。每个教研室现场抽取两名教师进行说课。每两名教师说课后,进行点评。教师依次登台,各显风采。按照抽取的课程内容,注重以学生为主体,从课前准备、新课导入、新课讲解、归纳总结、反馈练习、课堂及课外活动等方面全方位展示了课程设计。

体育教师们准备充分,基本功扎实过硬,专业技术知识娴熟。语言表达流畅规范、生动形象。

数学教师们镇定从容,设计的教学环节完整、层次清晰,条理清楚,思维缜密,方法得当。

外语教师们课件内容新颖,条理清楚,具有很强的感染力。运用了问卷星、雨课堂等信息化教育应用工具。


每两位教师说课之后,基础课部部长,教研室主任及全体教师对每位教师进行评价。肯定优点,同时给出合理中肯的建议。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本次说课活动,对于教师教学质量的提升,起到了促进作用,提供了提升、沟通、进步的平台。以打造“金课”为目标,精心准备好每一堂课,以学生为中心,确保课堂教学质量,注重“课程思政”的推广与运用,不但“教书”,更要“育人”。

 

撰稿:史春颖

审稿:张景耀


 

 


                   

上一条:[评估办]我校开展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访谈大练兵工作

下一条:[评估办]我校开展评建知识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