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评建动态 > 正文

[评估办]我校开展评建知识考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8-10 】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我校全体教职工迎评促建工作的宣传教育,使全校教职工更全面、深入、准确地熟悉和掌握沈阳工学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相关知识,2019年7月26上午,我校开展评建知识考试。

学校积极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制作了合格评估动画视频二十期,汇编发布了合格评估知识手册两期,开展了“建设最好的应用技术大学”、“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强内涵,促中心,全力提升我校教学水平”、“加强质量管理 完善质量保障”、“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学风建设为抓手,全面做好育人工作”共五场专题培训,并开展网络答题练习。同时各部门、各学院也积极加强研讨,开展专题学习,扎实有力地推进了评建工作开展,进一步提升全校上下迎评工作水平,也为考试奠定了基础。

此次考试重点考察全体教职工对《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合格评估基础知识学校办学基本情况等内容的学习和掌握情况。据统计,本次考试满分35人,90分及以上630人,80分及以上人数占比将近94%,各单位答题参与率和答题成绩普遍较好。为了鼓励全员更好的学习评估知识,积极参与评建工作,将对于成绩优秀的单位和个人将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但是,还有个别教师成绩低于80分,需要加强学习。

评建知识考试是我校扩大评估知识宣传、推进迎评促建工作的重要手段。此次考试为我校合格评估营造出“人人关注评估、人人参与评估”的浓厚氛围,通过考试使广大教职工增进了对我校评建工作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在更广范的层面达成共识,同时有助于广大教职工更好的理解和掌握合格评估知识、学校发展建设理念等内容,对我校下一步评建工作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基础课部]迎合格评估“七说之说课、评课”——基础人打造“金课”在行动

下一条:[评估办]我校开展暑期迎评促建“七说”活动之“教学院长说教学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