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评建动态 > 正文

[评估办]我校开展暑期迎评促建“七说”活动之“教学院长说教学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29 】

7月26日上午,我校在经济与管理学院2A310开展“七说”活动之教学院长说教学管理,由校领导和李华教授、韩一红教授组成评委团,各单位教学院(部)长及评估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公丕国主持。

会上,各单位教学院(部)长依次汇报本单位的教学工作管理情况,内容包括人才培养方案设计、课程体系建设、教学质量监控、毕业论文和实习实践情况等内容。评委团逐一针对各教学单位的教学实际,提出了如何使课程体系建设符合人才培养方案、怎样进行教学质量监控和提升、怎样把控学生的毕业论文质量和如何提高学生的就业质量等问题。

随后,各单位教学院(部)长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对评委团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回答,评委团也提出了优化的建议和下一步工作要求。

最后,副校长公丕国对此次教学院长说教学管理活动进行总结。他认为,通过各单位教学院长的汇报可以充分体现各单位的工作特色和优势。但也存在着相应的问题,因此,他建议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明确工作职责,把握访谈内容;第二,紧紧围绕教学管理准备访谈材料,通过“管”达到教学管理规范,从而提升教学管理水平,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第三,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突出双创教育理念等。

教学院长说教学管理

                   

上一条:[评估办]我校开展评建知识考试

下一条:[评估办]我校开展暑期迎评促建“七说”活动之院长说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