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评建动态 > 正文

[评估办]我校开展迎评促建暑期系列培训之五 ——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学风建设为抓手,全面做好育人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23 】

     722日上午,在图书馆礼堂,我校全体教师参加了由副校长李文国教授做的“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学风建设为抓手,全面做好育人工作”的主题报告,会议由评估办副主任耿欣主持。

首先,副校长李文国强调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学风建设是教书育人的本质要求;是学校立校之本、发展之魂;是衡量大学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

其次,他从我校的学风建设讲起,指出学风建设可以引导学生明辨是非,加深“四个正确认识”,是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是践行“立德树人”的学校使命的要求,是“追求卓越,互助利他”的校训指引,是“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育人理念和践行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定位基础。为此,我校出台了《沈阳工学院关于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引导学生树立优良学风;又出台了《沈阳工学院大学生素质拓展工程实施方案》,做到德育立人,智育启人,体育强人,美育化人,劳育砺人。

然后,他谈到了学风建设的工作内容包括学风保底线、典型正学风、活动涨学风和加强学生指导与服务,切实推进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为此我校出台了相关的学风建设工作的政策,采取了一些列的措施。此外,他表示一定要促进教师做到“四个统一”,这就要求我们要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

我校全体教职工都要努力做更优秀的教育者,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强国青年,为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做贡献,为建设最好的应用技术大学做贡献。

最后,评估办公室耿欣副主任对我校暑假期间开展的五项培训进行了总结,并针对这五个培训,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反思,落实,并以在单位内部开展相关研讨,也可以邀请工作组相关领导参加。

合格评估还有一段艰难的路要走,我们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不畏艰难,不怕曲折,坚韧不拔地干下去。希望在各位同事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在明年的迎评工作中,稳中有进,以优异的成绩交出一份合格评估的满意答卷。

副校长李文国作报告

副校长李文国作报告

/吴 岩

                                   /关天亓


上一条:[评估办]我校开展暑期迎评促建“七说”活动之“部长说部门”

下一条:[评估办]我校开展迎评促建暑期系列培训之四——加强质量管理 完善质量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