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评建动态 > 正文

[评估办]我校开展迎评促建暑期系列培训之四——加强质量管理 完善质量保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22 】

7月18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礼堂开展迎评促建暑期系列培训之四——加强质量管理,完善质量保障。常务副校长杨林为我校全体教师作了关于如何“加强质量管理,完善质量保障”的主题报告。教学管理部部长梁爽主持报告会。

首先,常务副校长杨林以“全教会”“全本会”和“天大会”为前言,引出了国家对高校加强质量管理的要求。他传达了三个会议的重要精神,即国家“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实现内涵式发展”的鲜明工作导向,预示着高校全面抓好质量建设的时代到来。进而国家对高校提出了健全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完善高校自我评估制度,要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和持续改进为基本理念,建立监控、反馈和改进的机制。

其次,常务副校长杨林在现有工作基础上,提出了我校完善质量保障体系的建设思路。要以对接2个需求,遵循4个原则,构建7个体系,实现6有要求为质量保障体系的建设理念;和以目标为本、体系管理,闭环控制,持续改进为质量保障体系的建设思路。

然后,常务副校长杨林指出了当前推进质保体系建设的重点工作。在推进质保体系建设工作的过程中,要以质量领导与管理系统为主体;以质量目标系统为主导;以质量标准系统为前提;以资源建设与管理系统为基础;以培养过程管理系统为重点;以质量监控系统为核心;以质量评估系统为手段;以质量文化建设为引领;以有效落实为关键。逐步构建以“743”为主要框架的质量保障体系,形成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长效机制。

最后,他表示,质量是学校生命线,是发展的永恒主题。加强质量管理,完善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形成提高教学质量的长效机制,不仅是做好合格评估工作的需要,更是我校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需要。不断增强质量意识,努力提高各项工作的质量,推动我校在“高质量发展”时代不断地走向优秀、走向卓越,为建成最好的应用技术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常务副校长杨林作报告

常务副校长杨林作报告

                                         


上一条:[评估办]我校开展迎评促建暑期系列培训之五 ——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学风建设为抓手,全面做好育人工作

下一条:[评估办]我校开展迎评促建暑期系列培训之三——强内涵,促中心,全力提升我校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