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评建动态 > 正文

[评估办]我校开展迎评促建暑期系列培训之三——强内涵,促中心,全力提升我校教学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19 】

7月17日上午,我校全体教职工在图书馆礼堂参加了“专业与课程建设专题培训”报告会。副校长公丕国以“强内涵,促中心,全力提升我校教学水平”为主题,对“专业与课程建设”进行了主题培训。

首先,副校长公丕国 “从指标体系看教学”讲起。他认为,以教学为中心的合格评估指标体系,可以概括为“151体系”,即遵循我校的办学思路,重视领导作用;注重教师队伍、教学条件与利用、专业与课程建设、质量管理、学风建设与学生指导五个方面的教学过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获得校内外高度评价,就业质量好的人才。为此我校应根据学校顶层设计的要求做好教学和与教学有关的工作,树立教学中心地位,做到四个促进、三个基本,“建、管、改”的三字经不离口。

接着,他“从具体指标说教学”。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为大家详细解读了“专业与课程建设”指标体系的内涵,并分别分析了专业设置与结构调整、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内容与课程资源建设、实践教学等指标体系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接下来的评建任务。他指出,我校的前期工作已经取得丰硕成果,这使我们“有底气”,但同时我们也要按照指标体系的要求认真的梳理和准备,意识到我们的短板,弱项和不足,不“轻心”,努力做到“保持定力,踏实努力;合格底线,力争示范”。

最后,要扎实开展工作,“从内涵建设强教学”。副校长公丕国阐述了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和建设最好的应用技术大学的内涵,他表示,我校要以“应用型七要素”为出发点,讲好沈工自己的故事;立足沈抚,服务辽宁,面向全国,做好深化转型发展;以“六共模式”为契机深化产学研合作;建好三支队伍,提升教学管理水平。

专业与课程建设是保障教学质量的关键,是人才培养质量的保证。此次报告会使我校全体教职工更加重视专业与课程建设的发展,也为接下来的合格评估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工作方向和目标,更为迎评促建工作夯实了基础。

 

副校长公丕国作报告 

副校长公丕国作报告

上一条:[评估办]我校开展迎评促建暑期系列培训之四——加强质量管理 完善质量保障

下一条:[评估办]我校开展迎评促建暑期系列培训之二 ——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