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评建动态 > 正文

[评估办]我校开展迎评促建暑期系列培训之二 ——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17 】

716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礼堂开展迎评促建暑期系列培训之二——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副校长邵玉以“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水平”为主题,为全校教职工讲解了如何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水平。教学管理部部长梁爽主持报告会。

首先,副校长邵玉为大家从数量与结构、教育教学水平和教师培养培训等三个方面解读了“师资队伍建设”指标体系的内涵。她指出,我校重视青年教师培训和专业发展,通过采取有计划开展教学团队建设、专业带头人培养、加强教师专业职业资格和任职经历培养等措施,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能力,效果较好。

副校长邵玉作报告

其次,副校长邵玉从建设目标、建设思路和文件依据三方面详细阐述了师资队伍发展规划。她表明,我校的师资队伍建设要走特色发展之路,在空间上打特色牌,时间上打梯队牌,要做到质量为王,标准为先,兜住底线,留足空间。

随后,副校长邵玉从建设成效和存在问题两个方面分析了我校目前的师资队伍建设现状。我校在师资队伍规模、结构,引培高层次人才、师德师风建设、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着师资总量有待提高、教师整体水平有进一步提高的空间、青年教师实践能力尚需加强等问题。

 

副校长邵玉作报告

最后,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的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副校长邵玉提出了三条建议。第一,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优化师资队伍结构;第二,进一步加强教师培养力度,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第三,进一步加强“双师双能型”队伍建设。

师资队伍建设对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更是我校可持续、内涵式发展的基础。我校全体教职工将共同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促进教师队伍整体水平的提高。

                                          /吴  岩

                                          /关添亓


上一条:[评估办]我校开展迎评促建暑期系列培训之三——强内涵,促中心,全力提升我校教学水平

下一条:[评估办]我校开展迎评促建暑期系列培训之一 —— 建设最好的应用技术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