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评建动态 > 正文

[评估办]我校开展迎评促建暑期系列培训之一 —— 建设最好的应用技术大学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16 】

7月15日,我校在图书馆礼堂开展迎评促建暑期系列培训之一 ——建设最好的应用技术大学,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培训会,校长李康举围绕如何“建设最好的应用技术大学”作主题报告,培训会由副校长公丕国主持。

校长李康举作报告

首先,李康举追溯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再次强调建设最好应用技术大学是我校的未来发展目标,并从学校的顶层设计和具体实现两个层面对这个目标进行了深层次的解读。他指出,最好的应用技术大学就是要做到把先进的应用技术教给学生;使学生适应社会科学技术发展,能够为国家繁荣富强做贡献;让学生有自信心、自豪感;教师有幸福感、归属感、让学校成为令人尊敬和向往的大学;达到应用技术大学的核心指标。

在顶层设计层面,李康举从学校办学宗旨、办学定位、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方针、人才培养模式、治校方略、学校精神、发展目标、发展规划等九个方面阐述了我校的办学定位与规划;从领导体制和领导能力两方面阐释了领导的设计、规划与实施作用。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统一思想,明确内涵,将办学宗旨、定位和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将学校人才培养方针、人才培养模式贯穿到课堂教学中,将治校方略、学校精神体现在每一件小事中,将发展目标、发展规划深植在每一位沈工人的心里。

李康举还从教师队伍建设,专业、课程建设与教学管理,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办学条件四方面简要提出了建设最好的应用技术大学的做法。他强调,经过大家的努力,我们前期的各项工作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果,在此基础上希望全校教职工能够再接再厉,为建设最好的应用技术大学而奋斗!

副校长公丕国主持培训会

最后,公丕国作报告总结。公丕国表示,李康举校长围绕如何“建设最好的应用技术大学”为主题的报告内容丰富,既有办学理念的解读又有具体做法和要求,为我们今后的迎评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同时公丕国提出如下三方面的要求:第一,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每位教师要加强自我学习,将理解理念、把握内涵作为重点。第二,各单位要加强反思活动。通过理解理念,反思自己的工作都做了哪些?程度如何?效果如何?有没有达到最好?以此为基础更好的确定下一步的工作方向。第三,各单位要加强落实。对已开展的工作扎扎实实地做好推进,力争追求卓越;对未开展的工作要认真布置,详细落实,按照指标要求,做好对指标的充分支撑、正向支撑。


报告现场

此次主题报告会,为我校教职工理解学校办学理念提供了难得的机会,同时为合格评估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更加坚定了大家“建设最好的应用技术大学”的信心和决心,为推动我校合格评估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评估办]我校开展迎评促建暑期系列培训之二 ——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水平

下一条:[评估办]我校开展6月份评建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