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评建动态 > 正文

[评估办]我校开展本年度第二次专项评估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24 】

为有序推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我校特邀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专家、长春光华学院校长张德江教授来我校开展为期两天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专项工作,校内专家李华教授和韩一红教授也参与了此次专项评估。

 

专项评估见面会

本次专项评估张德江、李华和韩一红教授分别走访了人资源部、学生工作部、机械与运载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学管理部、信息与控制学院、资产财务部、和督导审计部,访谈了主管教学工作副校长、主管学生工作副校长和校长。并于621日下午在图书馆205会议室举行了专项评估反馈培训会”,我校各级干部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反馈及培训。张教授以合格评估与应用型人才培养为题,为我校带来了一次精彩的报告,会议由副校长公丕国主持。

 

张德江教授作报告

首先,张教授的报告从评估目的、评建阶段工作要点、迎评的具体环节、备战“三考”等六个方面讲解了评估工作的要求;然后,他又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若干要素、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定位、课堂综合改革、教学模式改革、教师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做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

 

“专项评估反馈会”现场

 

最后,张教授通过对我校为期两天的考察,总结了我校工作的六大亮点,同时也指出了五个方面的问题,并给出了进一步改进的

建议。

 

副校长公丕国总结发言

最后,公校长对反馈会进行总结发言。他代表我校对张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要求大家一定要扎扎实实推进合格评估工作,为此,提出五点工作要求。

第一,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专家关于合格评估报告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的相关内容,将内容内化到实际的工作中;第二,要求评建办公室对此次检查的问题进行归纳、总结,提出整改要求,并尽快下发;第三,各单位要积极、主动参与评建工作,加强改进,加强整改;第四,通过专家走访各部门的形式,使我校的工作真正融入到评建中,各部门要进一步梳理工作并进行评建演练;第五,做好“五讲七说”工作,全校形成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各部门说清各自工作的思路、成果。

我校也将以此次反馈培训会为契机,积极听取专家建议,认真落实整改任务,为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而努力奋斗,进一步促进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吴岩 关天亓


上一条:[评估办]我校开展6月份评建检查工作

下一条:[基础课部]基础课部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