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评估办]关于开展“七说”活动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12 】

关于开展“七说”活动的通知

各单位:

鉴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为推动我校合格评估整体进程,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开展自我提升,进一步提高全员的座谈访谈能力,学校决定开展“七说”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七说”内容

校长说学校、部长说部门、院长说学院、教学院长说管理、专业负责人说专业、教师说课程、学生说学习。

二、具体安排

本次“七说”活动分为四个阶段。

(一)材料形成阶段(213220日)

1.各单位要形成各自“七说”活动安排表,同时组织全体员工有针对性的开展学习“合格评估知识手册“自评报告”“访谈手册”、“学校规章制度”、“专业负责人说专业、教师说课程的标准和基本要求”等文件,在此基础上依据“七说”活动要求,于2月20日前每人形成各自访谈座谈的发言材料。

2.校领导、各单位负责人、各教学单位教学院长要认真学习学校自评报告,熟知并掌握合格评估指标体系涉及的学校各项指标;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理清本单位对落实学校办学定位、发展目标和服务教学的工作思路;熟悉本单位的工作内容、工作特色、工作创新点和各项规章制度执行情况,在此基础上每人形成各自访谈座谈大约30分钟,不少于5000字书面文字发言材料。

3.各专业负责人、全体教师要结合《专业负责人说专业、教师说课程的标准和基本要求》,认真研究、仔细学习,在此基础上每人形成各自访谈座谈的书面文字发言材料。

4.“学生说学习”由学生工作部出具方案统一安排,各教学单位按照要求组织学生准备材料。

(二)修改完善阶段(2月21日—2月25日)

1.学校采取“上一级审阅”的模式对形成的发言材料进行修改和完善。

2.校领导层面的形成的发言材料由校领导班子成员相互审阅、修改和完善。各单位负责人形成的发言材料由主管校领导和联系单位校领导负责审阅、修改和完善。

3.各教学单位教学院长、各专业负责人形成的发言材料由各教学单位领导班子负责审阅、修改和完善;教师形成的发言材料由所在教研室负责审阅、修改和完善。

4.学生形成的发言材料由学生工作部统一安排,由各教学单位组织辅导员进行审阅、修改和完善。

(三)自行演练阶段(2月26日—3月2日)

1.各单位在本单位内部依据所形成的材料认真开展模拟演练工作,对七说的准备情况进行全面自查摸底。

2.各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编制模拟演练工作方案,形成演练记录,确保演练不漏一人、合理有序、效果显著。

线上交流阶段(3月3日—3月10日)

学校成立由校领导和校内外专家组成的模拟访谈小组,通过线上交流的方式分批次开展对校领导、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全体教师和学生进行随机抽查式模拟访谈和座谈交流,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相关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七说活动的模拟演练工作,要合理安排时间,确保工作实效。  

(二)校领导、中层干部要主动作为、压实责任、注重落实,带头开展材料准备、带头组织模拟演练,切实将访谈座谈工作做实做细。

(三)全体教职工应认真对待,通过积极准备、相互交流、多轮演练,确实提高自身的座谈访谈能力,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心、积极的姿态投入到迎评工作中。

 

                         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办公室

          2020年2月12日

上一条:[评估办]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迎评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评估办]关于使用沈工智校APP之合格评估学习模块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