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评估办]关于2019年下半年迎评促建工作安排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11 】

各单位:

根据《沈阳工学院2019年迎评促建工作安排》,结合2019年上半年的评建工作进展情况,对本学期的评建工作安排如下:

一、工作目标

进一步推进我校合格评估评建工作,按照合格评估指标要求,全面做好迎评工作的各项准备。

1.做好迎评材料建设。在多部门协作和多轮修改的基础上,完成并正式提交第一轮自评报告,完成迎评数据填报与分析工作,完成支撑材料的调整,基本具备迎接合格评估的水平。

2.抓好迎评检查工作。开展试卷检查、毕业设计(论文)检查、课堂教学效果检查、校外实践基地、实验项目检查、整改回头看、诊断评估7项检查,通过“以查促建”提升我校评建质量。

3.完善迎评队伍建设。建设迎评工作组队伍并完成第一轮培训工作,通过第二轮“五讲七说”活动,不断提升迎评队伍的座谈访谈能力,做到说做一体、重点突出、详略得体。

二、工作内容

全面落实沈阳工学院2019年迎评促建工作安排(沈工评建发〔2019〕1号),以“抓住突出问题,抓实具体工作,抓出实际效果”为原则,统筹规划、分工落实,做好以下工作。

(一)材料建设工作

1.完成自评报告。在上半年自评报告的一稿(初稿)的基础上,完成修改、补充、完善工作形成二稿并于国庆假期结束后正式提交评建领导小组。年底依托专家意见和支撑材料,组织研讨,开展自评报告三稿的修改工作。

2.完成数据填报9、10月,完成2019年度数据采集填报工作,并针对采集数据,结合合格评估指标体系要求完成各项指标的分析工作,确保各项指标均达到合格评估要求。

3.完成材料调整。按照“回归指标”、“四位一体”的方针和“提出意见—充分研讨—专家反馈”三步走的思路做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支撑材料目录》的调整工作,在此基础上11月完成各级合格评估支撑材料准备。

(二)迎评检查工作

1.课堂教学检查。9、10月份开展 “听课”、“走课”与“看课”检查,由督导审计部负责开展全体专兼职授课教师的本学期所有课程(含必修课、选修课,理论课、实验或实训课等)的课堂效果检查,实现听课、看课与走课的覆盖面100%的目标。

2.毕业设计检查10月份开展毕业设计(论文)检查工作,重点根据前期专家进校提出的毕业设计方面存在的相关问题开展检查,针对2020届毕业生,严把选题关,开展校内外专家结合的毕业设计检查工作。

3.考试试卷检查9月份开展考试试卷检查工作,从考试命题、试卷印刷、试卷评阅、试卷存档等方面开展检查,尤其是主客观试题比例等问题。

4.实践基地检查。10-11月份开展依据校企共建二级学院、订单班和校外实践基地等建设标准,开展校外实践基地检查,确保每个专业按照标准在辽沈地区至少建设1家稳定的校外实践基地。

5.实验项目检查。10-11月开展校内实验室和实验项目检查,重点检查各实验室和贵重仪器设备开设实验项目情况并分别10月、11月分别开展亮点实验室两轮考察,最终确定专家进校亮点实验室考察路线。

6.整改“回头看”。依据上学期各项检查情况结合各单位整改方案,10月份组织整改回头看。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原则,重点对问题解决落实情况进行把关,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疑问。

7.开展诊断评估。12月,邀请校外专家开展诊断评估工作。开展诊断评估是对我校评建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检验,有助于进一步查找问题、明确方向,实现提高。

(三)队伍建设工作

1.迎评队伍建设。通过成立迎评组织机构,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通过第一轮选拔培训,完成迎评队伍建立;通过出台《诊断评估迎评工作方案》开展模拟演练,完成迎评队伍锻炼。

2.五讲七说活动。9、10月份评估办牵头各教学单位负责组织开展“专业带头人说专业”、“教师说课程”学生工作部负责开展“学生说学习”;10月评估办负责组织开展第二轮“部长说部门”、“院长说学院”、“教学院长说教学管理”通过多轮练、互相谈、勤交流提高座谈访谈能力。

三、工作进程

依据工作任务编制工作进程表,具体如下:

四、工作要求

1. 高度重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合格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单位一把手负责的原则,统筹协调评建工作。

2. 周密部署。按照评建工作内容和要求制定详细的评建工作方案,做好宣传和动员,精心组织,确保评建工作顺利开展。

3. 狠抓落实。要把评建工作抓实抓细,确保每项工作任务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办公室

                             2019年9月6日


上一条:[评估办]关于成立沈阳工学院迎接专家入校评估工作组的通知

下一条:[评估办]关于暑期评建知识考试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