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评建动态 > 正文

[评估办]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学督导、质量评价与质量监控体系建设培训交流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2-06 】

 

20171214日,第四届全国高等院校教学督导质量评价与质量监控体系建设培训交流会常熟召开。来自全国各高等院校的500多名督导代表,参加了会议。沈阳工学院一行3人前往参加了学习。

本届交流会议,由常熟理工学院承办。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教学督导的地位作用与责任。

常熟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士中教授致开幕词。常熟理工学院校长江作军教授做了题为《基于专业认证的教学质量保证体系优化思考与实践》主体报告。他们优化的方向,主要体现在如何形成以学生的学习发展效果为中心,如何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

资深评估专家同济大学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原处长李亚东研究员做了《教学督导的新常态新使命新挑战》的主题报告


教育部资深评估专家北京科技大学督导组原组长北京科技大学功勋督导员罗圣国教授,坚持在教学督导岗位上工作到80岁,并取得骄人成就,这次莅临现场。


常熟理工学院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黄文祥做了题为《应用型本科院校教学督导工作的实践与创新》的报告。该校为促进教学督导工作的实践与创新,先后与厦门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合作。强调

3日下午,部分与会代表,就如何加快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如何办人民满意的大学等问题,与专家们展开面对面交流互动。北京科技大学罗圣国教授亲自主持,宁波大学曹屯裕教授、华中师范大学郑晓边教授、西南科技大学毛祥庆教授、浙江林业大学王家军教授、淮南师范学院督导室主任林加厚教授、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督导团团长祝敏教授等,作了现场解疑、答问。

4日上午,走访常熟理工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顾永安教授,顾教授主要从事新建本科院校转型发展研究、应用型本科教育、高校教学质量管理域评估工作。顾教授询问了我校教学质量管理现状,对质量管理和评估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上一条:[职能部门]教学管理部组织召开合格评估学习成果研讨会

下一条:[评估办]副校长邵玉带队赴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