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评建动态 > 正文

[评建办]我院召开评建工作研讨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8-08 】

7月3日,评估工作研讨会第一次会议在图书馆706会议室召开,副院长邵玉、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邵玉主持。

首先,副院长邵玉对《普通高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和基本要求》进行解读。邵玉副院长从“正确理解合格评估”、“合格评估指标的特点”、“合格评估指标解析”等三方面对教育部合格评估工作的7个一级指标、20个二级指标、40个观测点进行了分析和阐述,通过基本要求、专家观点、评估案例分析对评估指标进行了逐条解析。她要求各部门结合自身情况,对指标的基本要求进行逐句讨论和逐字分析,在充分理解评估指标的基础上梳理现有工作。

接下来,梁爽部长解析《专业与课程建设》评估指标。梁爽部长以“4.1专业建设”二级指标为例,通过内涵解读、基本要求、内涵分析、专家观点、注意事项、支撑材料六个方面进行了解析和经验分享。强调各部门在指标解析和开展工作的过程中不能割裂,要以“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系统的工作过程方法来准备评估。

最后,会议提出评建工作要求:首先明确各职能部门(馆)的评建工作任务和职责,要求各职能部门(馆)充分研究和理解指标体系的内涵,对评建工作要求的教学、管理或服务过程进行分析和总结,制定各职能部门(馆)评建工作方案,并在规定时间报送合格评估工作办公室 。


会议现场

上一条:[督导审计部]我院举办质量保障体系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