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评估办]关于2020年寒假推进迎评工作的方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15 】

关于2020年寒假推进迎评工作的方案

为认真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指导方针,推动《沈阳工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实施方案》的落实,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确保我校顺利通过2020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现制定2020寒假评估工作推进方案

一、工作目标

完成2019-2020第一学期试卷和实验报告检查、支撑材料的补充和修订、第二轮“集中说”活动工作。

二、时间安排

检查小组工作时间为2020112前和224-228,相关教师经检查组确认签字合格后,方可放假;如果规定任务未能完成,需继续延长时间。

三、工作任务

(一)试卷、实验报告检查

试卷、实验报告采取“申请通过制”的方式进行检查,试卷检查100%覆盖、实验报告30%覆盖。由学校组成审核组完成检查任务,审核组审核合格后,签字确认,视为检查合格通过,任务完成。具体流程如下:

1.申请提出。以教研室为单位由教研室主任向学校提出申请,将申请单发送至审核组指定人员OA邮箱。学校按照提出申请的先后顺序派出审核组进行检查(注:先后顺序以OA提交时间为准)。各教研室可根据教研室内考试安排情况开展自查工作,各教学单位组织相关人员开展单位内自查,两级自查完成并确保所自查材料合格后,经教研室提出申请(教研室主任签字)各教学单位审核(各教学单位一把手签字),可向学校审核组提出申请。审核组接收申请的截止日期为1月8日。

2.申请回复。审核组接到申请后,以邮件书面形式发送审核安排,审核安排包括审核时间、审核地点、审核人员等。各教研室收到回复后提前做好迎审工作。

3.审核过程。审核组依据审核要求进行审核,审核后提出审核意见,教研室依据审核意见进行修改,修改后提交复查申请(先后顺序以OA提交时间为准),学校派出审核组进行复查,直至无修改意见后视为审核通过。

4.审核结论。学校审核组在《审核通过单》上签字确认合格后,视为通过任务完成。各教研室任务完成后可开始假期,各教学单位管理人员需在本单位全部教研室任务完成后开始假期。

说明:审核组由10个审核小组组成,审核组根据申请时间、任务量进行安排,如遇集中申请严格按照时间顺序派出审核组。审核组具体人员安排、分工,审核用表,审核标准等详见后续《关于试卷、实验报告检查的通知》,学校将对审核组成员统一组织培训。

(二)支撑材料的补充和修订

1.评估办

组织各工作组开展支撑材料的研讨、审阅工作,形成评审意见。2.职能部门

根据评审意见,各职能部门完成评建材料的补充和修订工作。

(三)第二轮“集中说”活动

1.认真做好“集中说”工作,部长说部门、院长说学院、教学院长说教学管理、学生院长说学生管理,“集中说”具体安排如下:

2.“集中说”活动可包含讲述环节、交流环节,讲述环节部门负责人主讲,时间不超过5分钟,交流环节采取问答的方式进行。问题出处会适当参考《各教学单位自评报告》。

四、保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和各部门高度重视假期评建工作,按照本方案制定的目标、任务,精细组织工作推进实施。

2.确保整改效果试卷、实验报告和支持材料是对合格评估的必看材料通过检查和修订进一步解决问题、达到标准。各单位应以质量第一为原则,加强过程监控确保整体效果达到预期目标

 

 

                                       沈阳工学院

2019年11月10日


上一条:[评估办于发布《沈阳工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知识手册(四)》的通知

下一条:[评估办]关于开展“专业负责人说专业”“教师说课程” 活动安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