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评建动态 > 正文

[评估办]教学管理部和合格评估工作办公室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28 】

       为更好的贯彻学校中干会的会议内容,认真落实好李康举校长的讲话精神 。9月27日下午,教学管理部和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办公室博学馆204会议室开展“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做好评建、推进改革、提升质量”为主题的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梁爽部长主持。

梁爽部长首先传达了李康举校长关于“以学生发展为中心 真抓实干 切实提高我校办学水平”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邵玉副校长关于“以学生发展为中心 抓评估 促落实 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讲话内容。梁部长指出开展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旨在解放思想,查摆问题,群策群力,实现提升,切实将“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落实到各方面的工作中。梁部长强调要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安排和部门的实施方案,认真落实和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要通过学习讨论进一步强化教育服务的职责,统一思想认识,敢于担当,认真履责;要通过学习讨论进一步创新思路,改进服务,规范管理,提升教育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同时,梁部长要求部门全体成员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认真思考,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其次,梁部长对教学管理部和合格评估工作办公室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进行详细部署。梁部长指出,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主题是“创新服务方法、提升服务质量”,活动时间为9月和10月,分为宣传动员、学习讨论、总结提高三个阶段;要通过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破解难题、推动工作,最终达成在思想认识上见成效,在问题解决上见成效,在实践发展上见成效的目标。

最后,梁部长结合本次思想大讨论的主题,率先进行了发言。梁部长发言从师资队伍建设、专业结构加强、人才培养特色和实现四个回归四方面进行了问题和原因的阐述。随后,梁部长从四个方面给出破题思路和举措建议,她指出第一 加大师资建设力度,加强教学管理队伍的投入;第二要根据社会需求设置专业和课程;第三要根据学生个性化需求设计人才培养方案;第四要根据社会任职要求和课程特点改进教学方法。


上一条:[评估办]招生就业部开展就业基地专项自评

下一条:[评估办]评估知识大讲堂开播了!